时间:2013-06-13 22:59:17

正则表达式性能测试工具推荐、优化工具推荐(regexbuddy推荐)

分享到:

 

前不久,我们推荐了个正则表达式入门学习工具。正则表达式工具推荐(学习工具、测试工具) ,今天我们看下,正则表达式的性能测试工具。这里我们先说下,为什么需要这样的工具,这个工具有什么作用呢?

  • 为什么需要性能测试工具

我们都知道,正则表达式使用进行搜索查找,没有字符串直接查找快!而且性能是几何倍数下降。那么,为什么正则表达式速度会比字符串搜索慢呢。我们来看看,正则表达式查找字符串的匹配过程吧。正则表达式由一些元字符,普通字符,量词字符组合成。默认情况下,这些量词元字符(*,+,?)都是贪婪模式,会最大长度匹配字符串。我们知道,正则表达式往往搜索路径会有多个,我们看看,下面匹配过程。就知道,主要影响正则表达式执行性能有哪些了。

正则表达式匹配过程如:\d+abc,元字符是:”12345bdc”,查找会从左向右进行,\d+,贪婪模式,一下子匹配到12345,然后bdc与\d+不能匹配,”abc”中,”a”字符,开始匹配”bdc”,发现匹配失败。正则表达式开始回溯匹配(贪婪模式量词开始逐一减少匹配字符长度),\d+只匹配”1234”,”5bdc”与”abc”匹配,任然失败。\d+继续减少匹配长度为:”123”,”45bdc”与”abc”匹配,任然失败。继续回退,直到\d+匹配”1”,用”2345bdc”与”bdc”匹配,任然失败。整个匹配就失败了。

从上面过程中,我们发现,每次回溯,要重新操作匹配因此匹配搜索次数,直接影响正则表达式的性能。做正则表达式性能优化,一般就是优化查询的次数。这个是我们分析过程,如果有个工具能够实实在在看到每一步匹配过程,对于我们优化正则表达式将带来太多方便了。这里介绍工具是:regexbuddy软件,它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看到匹配过程工具。

  • regexbuddy工具怎么样使用,使用介绍

1、安装完regexbuddy

regexbuddy介绍

该工具支持多种程序语言正则表达式,如:perl,pcre,javascript,python,ruby,c#,java等等,还能自动生成程序代码,并且内部带有大量的常用正则表达式。

2、一般切换到side by side:


regexbuddy使用


3、匹配过程


regexbuddy匹配过程


regexbuddy匹配过程

从上面一个匹配看,这个简单一个匹配,搜索了8次,进行了不断查找。如果我们已经准确知道自己要匹配什么样字符,我们可以对源正则表达式修改下,减少匹配次数。就达到优化正则表达式目的,提高匹配效率!

regexbuddy优化正则表达式





后记:这个工具是不是很强大呢,你知道在baidu搜索,该关键字:regexbuddy,就可以方便下载到。通过该工具,对我们写出好的高性能正则表达式确实能带来很大帮助。有时候可能一个小小修改,自己程序正则表达式匹配速度可能几个数量级的提升。好了,欢迎大家交流,你有好的工具、方法,欢迎留言,可以给更多朋友分享!

作者:程默的博客  QQ:8292669
原文网址:http://blog.chacuo.net/238.html
订阅保持关注:http://blog.chacuo.net/feed
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,欢迎转载,请务必添加原文链接。


 

没有评论

1 Trackbacks

留下评论

要发表评论,您必须先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