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:2013-06-16 23:16:41

web前端开发人员技能点汇总、技术详细列表

分享到:

 

常常做了一段时间的web开发,然后就慢慢迷失了方向。感觉自己的技术到一个瓶颈,不知道下一步该要学习哪些知识。常常这个时候,很多人因为瓶颈,导致一直原地踏步!也有写朋友,感觉自己什么都可以了。 记得,我当时刚做1年多网站时候。就有那个感觉,觉得自己什么都可以做了。什么留言板、用户系统、论坛、产品管理等,然后去一家大一点的公司谋职,被一个招聘人员问了几个问题。然后,觉得自己非常自信,回答非常好!但是结果音信全无,指导后来过来几年后,对当时那段时间回忆起来,觉得自己当时勇气可嘉!

下面,这个图,是作为web开发人员,技能知识点汇总。里面常常包括,ui人员、js人员、web编码人员的所有知识点。但是,这3者之间开发中联系密切。彼此之间多了解下,很有必要的!

web开发人员技能知识点汇总
本图来源于开源项目:https://github.com/jacksontian/fks  里面有详细学习资料介绍,大家可以去了解下!
 

从这个图里面,几乎包含了ui,js,web程序开发。这3个方面,无论那个方面人员,我觉得都有必要可以多了解下这些技能点。多了解些技能点,彼此直接沟通会更方便!也将容易得多了。我想,如果很早那年我有看过这个图,我就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啦!(当然,比较早时候,很多知识那个时候还没有出现。不过也至少有这个图里面一半左右知识技能点)

web开发人员技能提升提现

也就是说,怎么样说明自己在进步了,自己确实提高了。我认为有2点重要,上面这个图说的是需要掌握的技能点的广度 ,另外一点就是:掌握技能点的深度 。估计这个时候,我们脑子里面就会想,广度很好理解好验证的。那么深度指的是什么呢,我自己到底掌握到那个深度了呢?下次,我会继续补充!欢迎交流!

作者:程默的博客  QQ:8292669
原文网址:http://blog.chacuo.net/280.html
订阅保持关注:http://blog.chacuo.net/feed
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,欢迎转载,请务必添加原文链接。


 

没有评论

1 Trackbacks

留下评论

要发表评论,您必须先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