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:2013-05-22 12:31:53

《我的博客》之新技术人员写博客好处

分享到:

 

  • 技术人员写个博客很必要

其实我从事互联网已经很多年了,从论坛到博客,到微博,到现在的微信。我都经历过,这类程序看过很多,写过不少;从实现技术,开发原理都有所了解。但始终我没有一个自己的博客,好比天天在外面建房子的人,没有一个自己的房子一样。总认为,建个博客没有多大必要,也没有时间去打理。直到后来,工作久了,接触东西多了,而更重要是,老是开始忘记东西,忘记以前所学习东西,很熟悉的知识也逐渐模糊了。开始觉得,应该要多动笔,记录下。 下次忘记了,有个地方能够找到!

  • 写博客好处

开始带团队了,开始培养新人了。 我也开始跟同人说,作为技术人员应该有个自己的博客。

1. 记录学习知识,这类也是很常见的,很多技术人员博客,最初都是以摘要,转载为主。 作为一个流水账,记录零碎的知识点。把所有看到,听到的,学习到的,汇总起来,日后要使用时候,可以慢慢翻阅!这类形式,很随意,基本上对于积累知识,开阔眼界有很大帮助,但是很多知识,只是转载抄来,很容易忘记。

2.  总结知识点,做心得体会 这类文章,来自自己的亲身经历的成功、失败的项目。通过分析,总结其中原因,找到问题关键所在。 在分析、总结、归纳后,很容易接近事情的本质,找到真实原因。  这类博客无论给读者,还是自己,都会带来很大收获。自己总结出问题本质,以后类似问题,基本不会出现错误;对于读者而言,可能作者分享事务,即将是自己所要经历的,或者也经历过的,会有一种 豁然开朗感觉!

3. 结交朋友 特别是做IT行业,基本上技术更新很快,自己经常写写博客,分享想心得。 时间常了,经常会有一些固定朋友来光顾。线上线下可能都会有互动。 沟通聊天,了解行业动态,提升技术方面眼界。 同时,自己人脉也会得到提升!

4.其它 说不定,写多了,就成为行业名人了。 慕名而来的人越来越多,各种效应可能都会产生。 也说不好,成为了更大企业所物色的对象!^_^

记得看过一个节目说,一个人看完一本书,过了2周左右,基本忘得只剩下10%了,但是如果看完一本书,然后做好记录,大概可以记录到20%左右。 如果,做好记录后,跟其它人讲解,跟其它人分享传授。这个时候,会发现能够2周后记住30%以上,而且很久时间,还能记得很多,忘记速度会减慢!

不要怕自己分享总结东西被其它人所掌握,你写的东西越好,自身所需要掌握提升的也会更多,你可能技术积累到飞跃之间所需要时间越短!看过很多名家博客,人气旺的,现在很多都是在有名气的大公司了。 博客好了,不光读者多了,可能物色自己的企业更多了。 ^_^

作者:程默的博客  QQ:8292669
原文网址:http://blog.chacuo.net/10.html
订阅保持关注:http://blog.chacuo.net/feed
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,欢迎转载,请务必添加原文链接。


 

留下评论

要发表评论,您必须先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