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:2013-06-18 23:18:00

web开发人员 提升技术、突破瓶颈方法探讨

分享到:

 

技术瓶颈表现

作为一名web技术开发人员,也是我们说的IT人员。 刚刚入门时候,会发现有很强的兴趣。天天会遇到新的事情,可以不断做一些新的功能。到后来,会发现。自己所做的工作,技术点都差不多,然后感觉学习东西越来越少。最后,也慢慢对该行业兴趣不强烈了。 而后,慢慢有些油了。 总是感觉学习知识是在炒旧饭,很久也没有感觉到自己的提升。 这个时候,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技术瓶颈。

怎么样突破技术瓶颈

我们知道,行行出状元。并且能熟能生巧,那么我们做技术是不是做的多,也自然而然会成为状元,会生巧呢? 确实,作为web技术人员,做得多,对自己编码速度,处理问题提升会很多。 但是,却又不完全成正比。我们发现很多时候,看似我们做系统技术点工作,但是很少有相同产品。只是技术实现类似而已!作为技术人员,我想主要提升方面是:技术广度、另外是技术深度

技术广度,可以从web人员,学习技能入手。可以看看,前面一篇文章:web前端开发人员技能点汇总、技术详细列表  ,这一般很容易理解,也很容易学习到。基本上是这些功能点而已。 但是,另外技术深度,就很难把握!它像水面有张力一样,一般很难沉下去。这里,我们可以想象下,为什么会这样。

技术深度非常重要。作为一名web开发人员,很多都是通过培训,或者自己感兴趣,然后看看书,去模仿模仿,有人指导下。 然后就是一名web人员了。 但是,所有经验大多数来自实际总结,但是,实际我们缺少了,web开发原理东西。这方面一般很少有朋友喜欢整本整本书看。一般习惯网上看看,别人分享经验技巧。这样一来,对学习只是也是很零碎的。这些都是导致想深入学习的原因。

要深入,我们必须对一个问题,首先是了解它是什么,然后是怎么样使用,最后是为什么它会达到这样结果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,刨根问底!很多时候,web人员,喜欢”功能开发完了,就OK了”, 也不会去寻找该功能实现本质,有没有其它更好方法。这样,你将始终停留在使用功能。不停重复使用相同功能。 其实,有人说要做好一名技术人员,必须有所追求 其实就是需要有刨根问底的精神。要能每次做同一个事情,都有新要求。我的代码结构,性能、安全、扩展性等方面。是不是提升了。这些都可以是具体提升的一些方面。

因此,要提升自己技术深度方法。就是,每次再实现一个方法方面,有所创新,有所改进。无论是结构,还是性能,还是安全,还是其它等等方面。你会发现,在改造同时,自己对该项知识掌握就自然深入了。 越来越了解该项技能本质了。 做一个有技术追求的人,是能很好的提升自己的广度、深度的!

好了,以上是我对技术成长方面,广度、深度理解。欢迎朋友有不同方法,可以给予建议!

作者:程默的博客  QQ:8292669
原文网址:http://blog.chacuo.net/293.html
订阅保持关注:http://blog.chacuo.net/feed
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,欢迎转载,请务必添加原文链接。


 

留下评论

要发表评论,您必须先登录